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文化·杂志> 正文

《追光2022》新年声乐专场音乐会在广西音乐厅上演

2022年01月23日 11:33来源:广西新闻网作者:黄玲娜 黄敏 陈文浩编辑:黄玲娜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21日讯(记者 黄玲娜 实习生 黄敏 陈文浩)以歌为帆,向光而行。1月19日晚,《追光2022》新年声乐专场音乐会在广西音乐厅上演。大厅内歌声曼妙,唱响时代之音,尽显民族风情,众多南宁市民入场观看,喜迎新春到来。

歌手蒙鹂君演唱歌曲《瑶家妹》。 实习生 黄敏 摄

音乐会在“非遗”曲目《小溪流哗哗》《买手镯给妹》和《月光情缘》三首联唱中开场,风格活泼诙谐,民族风情浓郁。演唱曲目中不仅有民族歌曲《瑶家妹》《情醉壮乡》,还有中外歌剧选曲《干革命后继有人》《白日飞升》和《窈窕身影spirto gentil》等以及《稻香》《bang bang》等流行歌曲。此次演出曲目风格多样,涉及各个年龄阶层的听众。舞台上歌手情绪饱满,歌声百转千回,现场听众掌声不断。

广西大新“诗蕾”高腔《小溪流哗哗》表演现场。 实习生 陈文浩 摄

“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我今没有好茶饭,只有山歌敬亲人……”演出最后,全体参演歌手登台合唱《多谢了》,通过这样一首耳熟能详的壮乡民歌表达对听众朋友们的感谢之情。《追光2022》新年声乐专场音乐会也在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当晚演出由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万山红,国家一级作曲、广西音协主席黄朝瑞和广西声乐领域的多位专家出席了此次音乐会,并担任评委。

大合唱《多谢了》音乐会落幕。 实习生 陈文浩 摄

此次音乐会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主办,广西演艺集团承办,广西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演出。音乐会以“以歌为帆,向光而行”为主题,广西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声乐演员们通过民族、原生态、歌剧、流行等风格各异的乐曲,为听众描绘了一幅在追光路上所经历的那些酸甜苦辣的人生画卷,意在通过温暖动人的旋律唤起听众共鸣,迈进催人奋进的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