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文化·杂志> 正文

广西云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单位

2022年04月01日 19:38来源:广西新闻网作者:杨柳编辑:潘晓明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日讯(记者 杨柳)3月30日,经严格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中国科协2022年度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单位正式公布,全国6家媒体单位榜上有名。其中,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以下简称“广西云”)成为西部地区唯一入选省级试点单位。

中国科协官网截图

开展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工作,是中国科协支持地方科普信息化建设的有益尝试,在国内也尚属首次。据介绍,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一体两翼”优势,融合省级科协及地方主流媒体等多方资源,支持地方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活动推广和优秀科普作品创作。

近年来,广西云联手广西科协,利用自身丰富的传播手段和传播渠道,不断加大科普推广力度,让科普知识走进广大群众心里、响在百姓耳边。按照此次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计划,广西云将突出广西地方特色和文化,创新科普传播方式,打造原创科普内容,举办地方特色科普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形态融媒产品,讲好科普广西好故事,助力科普焕发新活力。其中,广西非遗科普传播作为此次6个省级试点融媒发展亮点之一,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巧妙融合广西少数民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知识点,开展广西非遗科普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营造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除广西云外,另5家入选单位分别是北京科技报社、河北广播电视台、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都市快报控股有限公司、河南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大河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