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旅游> 正文

南宁青秀山、园博园推行饮食商品“景区内外一样价”

2022年06月12日 09:22来源:广西新闻频道、南宁园博园作者:陆丽丝 梁钊编辑:韦幸文

在大家固有的印象当中,景区里售卖的商品,价格会比景区外贵一倍。因此不少人感叹:景区风景优美,商品价格也“美丽”那该多好!这个美好的愿望,还真的实现了。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从今天开始,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率先开展了饮食商品“景区内外一样价”专项行动。

青秀山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空气清新风景优美,也是南宁市民散步、锻炼的地方,市民陈女士一个星期就要来三次以上,但是每次来带的食品等东西有些重。

南宁市民 陈女士:我们也是在外面买了以后就再上来,那时候有负担,很重的,跟外面超市一样的话,这样就方便很多了。

近期,针对多年来广大市民游客反映国内各大景区内“饮食商品价格偏高”问题,青秀山风景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深入研究发现,景区内部分商家认为商品价格较高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景区商品价格高于景区外,是南宁市乃至全国各地多年以来的普遍做法;二是景区内商铺租金高于景区外的商铺,租金成本推高商品价格。

因此,风景区通过引导商家薄利多销等办法,推动商家积极参与专项行动。



下一页
[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