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体育> 正文

大秦队卫冕!2022TCL易建联杯篮球赛南宁站战罢

2022年07月04日 18:38来源:广西新闻网作者:关安婷编辑:金翔义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4日讯(通讯员 关安婷)7月3日,2022 TCL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南宁站在蛋壳公园体育星球球馆落下帷幕,来自区内各地的选手用两天时间的捉对厮杀,分出了高下。

全区篮球健将齐聚南宁“开战”。主办方 供图

据悉,这是易建联杯连续第二年举办南宁分站赛,最终有76支球队成功报名,参与男子青年组、男子公开组和女子公开组等3个组别角逐。男子青年组中,大秦俱乐部青少年队成功登顶,偷偷小分队、梦想起航队分获二、三名;男子公开组冠军同样归属广西大秦俱乐部队,亚军被近几年来在南宁篮坛表现亮眼的广西丰铭家投资队收入囊中,季军奖杯则被“柳”队捧得;女子公开组中,冠军归属小可小爱队,广西大学女篮队名列次席,季军头衔归属老年人队。

赛事丰富了女子篮球运动爱好者参赛选择。主办方 供图

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受到了众多广西球友关注,多支参加过去年比赛的球队今年选择了继续参赛。广西大学女篮队员聂颍表示,这是球队第二次来参加易建联杯赛事,比赛高手云集,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迎接挑战的机会,“区内女篮比赛相对较少,设有女子公开组的易建联杯南宁站比赛,为女子篮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比赛交流的机会。”

据介绍,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于2014年启动,广西大秦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易建联赛事。队中球员尹俊说:“易杯赛事组织得一届比一届好,让人参加了以后还想参加。”去年,广西大秦队作为南宁站赛区冠军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在深圳的总决赛中取得了2021 TCL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男子公开组亚军的不俗成绩。

今年,广西大秦队成功蝉联南宁站男子公开组冠军。对于老将尹俊来说,自己算得上是见证了赛事在南宁的发展壮大的过程,“这个赛事的包容度很高,给到了各个年龄段想打篮球的人一个机会。”

全区篮球健将齐聚南宁“开战”。主办方 供图

赛事不仅是各路篮球高手展示技艺的舞台,也是年轻人学习的平台。本次南宁站比赛就不乏来自广西篮球学校、广西大学等不同大中专院校的学生球员织前来参赛。其中,广西篮球学校组织了三支球队报名。广西师范大学的女子学生球队——老年人队,对赛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比赛氛围很好,各项组织工作非常到位。

2022 TCL易建联杯三人篮球赛共设东莞、佛山、南宁、长沙、广州、成都、天津、武汉、青岛和深圳10站比赛。南宁站之后,下一站比赛将在湖南长沙打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