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首页要闻> 正文

仲夏夜之花开在南宁街头,适合晚饭后散步观赏!

2022年07月07日 08:54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作者:张文卉编辑:刘珊江

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发现,南宁市一些路段出现了许多不曾见过且好看的树种,红花玉蕊就是其中的一种。

▲下午5时许,青环路上的红花玉蕊逐渐开花,市民在树下赏花聊天。记者 邹财麟 摄

傍晚,三三两两的市民在青环路上散步,道路两旁的红花玉蕊树散发出浓郁的香气,半米多长的花穗从枝条上袅娜地伸出,布满了红色的花蕾,如鲜红的珠帘,丝丝轻盈地下垂着。4片粉红色花瓣托着一团朱红色的球状花蕊,成线状分布,烟花般展开,顶端还带着黄色的绒球。

▲红花玉蕊花穗。记者 邹财麟 摄

据悉,红花玉蕊属于晚间开放、白天闭合的夕颜类花卉,开花时,其红色的花朵犹如夜空中绽放的烟花般绚丽,因此也被称为仲夏夜之花。按照目前南宁的天气情况,最佳赏花时间在下午5时之后。

▲完全盛开的红花玉蕊,在傍晚时的阳光下更显本色。记者 邹财麟 摄

下一页
[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