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体育> 正文

7月17日开跑!时隔一年金秀圣堂山登山赛重启

2022年07月07日 23:39来源:广西新闻网作者:吴锦诗编辑:唐雨薇

广西新闻网金秀7月7日讯(通讯员 吴锦诗)圣堂山登山赛重启。自去年因故停办之后,“桂中第二峰”圣堂山将再次以欢迎的态度向登山爱好者发出邀请,将于2022年7月17日上午8时许开启第七届圣堂山徒步攀登赛事竞逐。

赛事海报。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位于广西中部偏东大瑶山区里的金秀瑶族自治县,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有“世界瑶都”“瑶族之乡”“天下瑶都”之称。金秀拥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传统文化、民俗风情保留得十分完整。

由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第七届圣堂山登山赛,以“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为主题,是一项以打造金秀“百里瑶寨风情画廊”为纽带,服务构建“全景金秀”大格局策略的体育赛事。赛事以“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将体育赛事与城市品牌打造、特色资源推介相结合,旨在助推金秀经济、文化、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共设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和男子中年组、女子中年组共4个组别进行,每个组别100个参赛名额。其中,青年组参赛选手年龄为18-39岁,中年组参赛选手年龄为40-55岁。

届时,选手将以圣堂山景区保护站停车场为起点,经古石墙—半仙亭—会仙亭—对歌台抵达终点平安树观景台,全程约4.5公里。参赛选手需按照规定线路行进,在组委会设置的2个中途检查点获取手环,并在两个半小时内到达终点获得有效比赛成绩,参与排名获得名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