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首页要闻> 正文

暴雨致母女被水冲走 消防员20秒穿越急流成功营救

2022年07月08日 08:23来源: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作者:程勇可 苏昭宇 蓝梦 李冬莉编辑:韦幸文

原标题:

暴雨导致围墙倒塌,母女瞬间被水冲走!消防员20秒跨越距离成功营救

“被水冲倒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但是看到消防员不顾生命危险来救我的时候,我感觉很放心。”7月7日,居住在南宁市武鸣区灵源路的何女士再一次见到将自己从急流中救出来的消防救援人员时,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向三位消防救援人员诚挚感谢并深深鞠躬,而三位消防救援人员笔直站立,整齐划一地向何女士敬礼。

居民区积水致围墙倒塌 涉水居民被水流冲倒

7月5日下午,厚重的乌云笼罩着南宁市各个城区。不一会,大雨从天空中倾泻而下。随后,广西南宁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出现超过70毫米降水、局地50毫米以上强降雨。受短时暴雨影响,城区内多地发生内涝,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从17时50分开始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由于积水快速上涨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需要消防部门救援。

18时许,武鸣区农坛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武鸣区城厢镇灵源路10号的居民区出现内涝,有人被困在积水中。农坛路站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来到现场发现,该居民区地势低洼,约1.3米深的积水因环境封闭无法排出,周边道路上的水还在不停地顺着大门处的斜坡流向居民区,此时居民何女士和女儿正在居民区围墙不远处涉水行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刻穿戴好水域救援设备,准备开展救援。

就在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好设备的几秒后,居民区约2.5米高的围墙承受不住积水的重压,整面墙轰然倒向隔壁小区。霎时间,齐腰深的积水如同决堤一般顺着缺口向隔壁小区飞速涌去,涉水行走的何女士母女俩被急流掀翻,湍急的水流将两人裹挟着冲出数米远,她们在水流中相互搀扶挣扎起身,但无法从急流中脱困,现场十分危急。



下一页
[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