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首页要闻> 正文

女子装修抢了“限量名额” 交钱后发现问题多多退钱难

2022年07月08日 08:23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作者:黄乒宾编辑:韦幸文

原标题:

还没交房就说量了房,设计方案不是自家户型……选到这样的装修公司,她后悔了

抢了“限量名额” 交钱容易退钱难

“恭喜您!我们公司在××楼盘开展零利润样品房精装活动,您幸运入选了!”不少人刚买完房子就接到类似的装修促销电话。有的业主为“抢名额”,急急忙忙就交了“预付款”,结果交完钱就后悔了——苏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因为要求退款未果,她将对方告上法庭。日前,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装修公司退回苏女士2.5万元预付款中的1.5万元。

苏女士和装修公司工作人员的部分微信聊天记录。受访者供图

冲动 喜获“限量名额”,女子当场交钱

苏女士向南国早报反映,她去年在上林雍贵华府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后来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邀请她参加一个名为“雍贵华府业主答谢会”的活动。去年7月31日,她去参加活动时得知,这个“答谢会”其实是南宁塞纳四季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塞纳四季公司)的促销会。

塞纳四季公司在活动上称,有少量的“限量样品房精装名额”,会现场发放家装合同,先签先得。当时很多人交钱签约,在这种氛围下,苏女士也头脑发热,跟塞纳四季公司签订了合同,并交了2.5万元“诚意金”及“预付款”。当时合同约定“包工包料”“合同总造价10万元”。

离谱 装修方给的方案,并非自家户型

当年9月27日,塞纳四季公司的人通知苏女士,他们已实地测量了房屋,还给出了设计方案,并且需要她增加“拆改费”“柜子费”等。苏女士对此感到非常意外,因为开发商通知的交房日是10月1日,她从未给塞纳四季公司提供过房屋钥匙,也未带他们的人去量房。更离谱的是,该公司提供的设计方案和苏女士买的房子户型根本对不上。

在微信交流中,苏女士对塞纳四季产生了不信任感,便提出中止合作,要求退回2.5万元,而塞纳四季公司则表示要扣违约金。



下一页
[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