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首页要闻> 正文

崇左南站房建工程启动静态验收 这条高速路也有进展

2022年07月08日 09:00来源:崇左广播电视台作者:许程 黄云霞 吕钢 梁释丹 蒙函 黄丽萍 罗永斌编辑:韦幸文

7月6日上午

崇左南站正式进入

房建工程静态验收阶段

标志新建南宁至崇左高速铁路项目

房建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

距离全线开通运营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崇左南站

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工程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包括专业现场验收和静态综合系统验收,涵盖工务、通信、信号、电力及牵引供电、房建、环水保系统等多个专业,是对工程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调试质量进行全面“体检”的过程。

据了解,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于今年6月17日启动静态验收,时间持续一个月。下一步,验收组将秉承“全面验收、不留死角”的理念,依次对吴圩机场站、崇左南站、扶绥南站房屋建筑进行验收,为南崇高铁后续联调联试及正式开通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南崇高铁东起南宁站,经吴圩国际机场、扶绥县至崇左市,全长119.29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全线设南宁站、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南站、崇左南站5个车站,其中,南宁站为既有车站,渠旧南站为预留站。

今年1—6月,南崇高铁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36.66亿元,占工程建设总投资的94.5%。项目建成通车后,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吴圩国际机场动车直通,实现高铁与飞机无缝换乘,南宁至崇左乘车时间将从现在的两小时缩短为半小时,对全面构建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页
[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