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区域> 正文

梧州一珠宝店超百万元珠宝被盗 警方29小时破案

2022年07月08日 11:27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作者:李致维 陈威全编辑:韦幸文

7月7日,梧州市藤县太平镇某珠宝店负责人来到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表示感谢。这跟几天前在该店发生的一起珠宝失窃案有关。

涉案财物

7月3日8时40分许,藤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太平镇某珠宝店门锁被人撬坏,店内大量金银、玉石等珠宝被盗,损失超过百万元。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抓捕。7月4日13时许,民警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一山寨中,将仍在熟睡的嫌疑人秦某彬抓获,悉数追回被盗物品,此时距离案发大约29小时。

嫌疑人指认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警方提供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秦某彬作案动机明确,反侦查意识强,加之是本地人,又曾对周边环境进行踩点,并且选择凌晨无人值守时作案,所以整个过程十分短暂,从撬锁到破坏柜台偷盗珠宝仅用数分钟。

当办案民警得知,嫌疑人已经逃窜到龙胜一个偏远的高海拔山寨上藏匿时,经过缜密部署、隐蔽行动,一举将仍在熟睡中的嫌疑人控制住,并顺利找到了失窃珠宝。

据了解,秦某彬嗜赌,欠下不少网贷、赌债。为了偿还赌债和填补网贷的“窟窿”,他遂心生歹意,盗窃珠宝店。

经审讯,秦某彬对盗窃珠宝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他已被藤县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