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首页要闻> 正文

雨过天晴 南宁将迎35℃+高温天气

2022年07月09日 08:26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广西天气网作者:赵金玲 黄莉 王宇露编辑:韦幸文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黄莉 实习生 王宇露)进入小暑节气后,“上蒸下煮”的天气也到来了。从7月10日开始,南宁可能出现全市性35℃以上的高温热浪天气。

过去一周,南宁市各县(市、区)平均降雨量98.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82%;全市平均气温为27.7℃,同比偏低0.7℃;全市平均日照22小时,同比偏少16小时。7月3日—6日,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外围环流和低压槽、季风云团先后影响,南宁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其中4日—5日,南宁城区连续两天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造成严重内涝。最大过程累计降雨量出现在兴宁区药用植物园,达253.4毫米。

眼下,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高温正在影响我国。这股“热浪”波及20余省市区,有的地方高温炎热,俨然是“晒成煎锅,烤成肉串”;有的地方高温高湿,“闷成蒸笼,热成肉龙”;也有的地方雨水与暑热共存,“下雨如同下热水”……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高温蒸烤地图”来看,今日,广西等地位于“熬煮区”。

广西气象台预计,8日晚到9日,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桂北的天气更加炎热,部分最高气温34~36℃。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2℃,南风1~2级。

未来一周,南宁市无明显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午后多局地性短时强降雨及雷暴大风天气。与常年同期相比,周降雨量偏少,周平均气温偏高。

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预计10日—12日可能出现全市性35℃以上的高温热浪天气,高温同时也将伴随着高湿,因此体感温度会更高,需要注意做好户外作业和活动的防暑降温工作。



下一页
[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