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首页栏目>首页要闻> 正文

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 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2年07月10日 16:59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作者:余锋 韦夏妮编辑:刘洋

7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以来,广西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1—6月,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更亮眼。

在水环境状况方面,今年上半年,广西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地表水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为99.1%,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水质断面。广西14个地级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前三的是柳州、桂林和崇左。

在环境空气状况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明显。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6.4%,同比上升3.5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8%;PM10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08%;O3平均浓度为118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全区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在前3位的是北海、防城港、河池,改善幅度较大的城市有崇左、来宾、玉林、贵港。

此外,今年上半年,全区土壤环境状况、地下水环境质量、自然生态状况、声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核与辐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精彩图集推荐